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锡伯族:改革春风永不过季,锡伯人民幸福祥和

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2日 09:22 A-A+

清晨的阳光下,沈阳市兴隆台锡伯族学校正在举行升国旗仪式。远处,退休教师关义也在深情凝望着迎风招展的旗帜……

谈起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这位锡伯族老教师感触良多。教育事业大踏步前进,国家更将农村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为农村孩子铺就了一条光明之路。有方向就有力量,孩子们的未来值得期待。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在风中飞扬;乡间稻田里,微风轻拂着金色的稻穗。关义说,“改革开放是永不过季的春风,带给锡伯族人民美好的生活、幸福祥和的家园。”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编辑:Zhang Jianfeng 责任编辑:
860010-1116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