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达斡尔族:改革开放,大家富强小家幸福

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1日 09:20 A-A+

我们见到达斡尔族老人孟满都的时候,他正在社区广场和一群老年朋友载歌载舞……说起这些年生活的变化,他翻开厚厚的相册,脸上洋溢着满足。原来一个人养活全家老小,现在每位家庭成员都在合适的岗位上努力着;原来挤在小小的房子里,现在住上了舒适宽敞的楼房;退休了,有安心的物质保障,有丰富的精神生活……在他看来,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构成了老百姓的美好生活。

孟满都老人感慨地说,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大家”更富强了,我们的“小家”更幸福了。老人们再次跳起 “哈库麦勒” (达斡尔族民间歌舞),愉快的歌声,欢乐的舞步都是他们最真实的幸福。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编辑:Zhang Jianfeng 责任编辑:
860010-1116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