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保安族:一位保安族人民警察心中的美好生活

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0日 09:14 A-A+

本集故事的讲述者是甘肃省积石山县的一位保安族的人民警察——马祖伟。今年是他奋斗在公安战线的第25个年头。这些年,他亲历了办公办案向智能化、信息化迈进,科技兴警战略正在推动公安事业不断前进;这些年,他目睹了保安族人民在党的关怀下,脱贫攻坚信心十足、成效显著,日子越过越好;这些年,他见证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在他看来,美好正在发生。

马祖伟还是位少数民族作家。他的笔下,有“穿上蓝色警服,就意味着,用双脚去丈量人民幸福”的初心,有“祥和的保安山庄,躺在涛声阵阵的黄河之畔,比星辰更为炫丽”的壮美,也有“鬓发雪染的母亲,站在金色的麦田,灿烂的笑容,像蜜一样香甜”的柔情。他说,要用更多的作品描绘奋进时代,讴歌美好生活。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编辑:Zhang Jianfeng 责任编辑:
860010-1116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