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傣族:耄耋之年医者仁心,志在发扬傣医文化

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8日 09:09 A-A+

康朗香是当地德高望重的傣医名家。我们在西双版纳州傣医院见到了这位耄耋之年依然坚持出诊的可敬医者。他态度温和,医术精湛,很多病患慕名而来,康复而归。他仍保持着亲自采药的习惯,清晨的阳光、婆娑的树影、山间的小路,见证了行走了半个多世纪的医者仁心。

康医生尤其感念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民族医学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也把传承傣医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他要把所有的宝贵经验贡献出来,让更多的后辈汲取学习,让民族医学发扬光大。他说,“党和国家是我们的坚实依靠,老百姓的健康是我的毕生守望。”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编辑:Zhang Jianfeng 责任编辑:
860010-1116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