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仫佬族:以梦为马,绣出仫佬人的中国梦

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7日 09:25 A-A+

广西罗城县是我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初见仫佬族绣娘谢秀荣,她先是娴熟地将一根根马尾与丝线搓和在一起,随着手起针落,五彩的马尾线在指尖翻飞,不多时精美的图案变跃然底布……传统刺绣是仫佬族妇女代代相传的技艺,让谢秀荣想不到的是,这份手艺竟让原本贫瘠的山村焕发了新活力。2012年,罗城首个“非遗”传习基地在中寨屯建成。作为自治区非遗传承人,谢秀荣多次举办培训班,带领大家同走致富路、传承路。

在谢秀荣工作室最显眼的位置,有一件精致华丽的绣品名为“我的中国梦”。新时代仫佬族人民正以梦为马,用勤劳的双手,绣出感恩、绣出美好,绣出中国梦!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编辑:Zhang Jianfeng 责任编辑:
860010-1116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