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朝鲜族:在市场上跳舞,在国际上自豪

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4日 09:19 A-A+

朝鲜族最有特色的饮食是冷面,来延边就要尝尝闻名遐迩的“金达莱”冷面。朝鲜族大姐崔基玉是位成功的企业家。听说我们的拍摄主题,崔大姐郑重地将一枚枚奖章佩戴在胸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标兵……每一个身份都代表着她的奋斗和幸福。

上世纪九十年代,身为共产党员的她,怀着改革开放必定成功的信念,毅然接下了这家债台高筑的餐饮公司。用诚信、团结、创新的经营理念,让企业赢得了市场。

崔基玉说,改革开放给每个人大放异彩的舞台,让我们能在市场上跳舞。背靠着强大的祖国,每个中华儿女都感到安心和自豪。她说,金达莱花是春天的使者,代表着幸福美好。是改革开放让我们走在春天里,跨步在幸福大道上!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编辑:Zhang Jianfeng 责任编辑:
860010-1116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