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回族:以爱传爱,社区开满和谐花

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3日 09:25 A-A+

26年社区工作、10几本基层日记、2万多张爱心服务卡……68岁的回族大妈王兰花和以她名字命名的“王兰花热心小组”,如今已是宁夏吴忠市一张动人的名片。

王兰花是个特别温暖正气的人。退休前,她是街坊四邻有口皆碑的“小巷总理”,是社区各族群众公认的“贴心人”。2005年,闲不住的她选择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牵头成立了“王兰花热心小组”志愿服务队。十几年来,这支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队伍用细腻和热忱,为群众排忧解难、宣讲政策、传递爱心,让和谐友爱之花在社区处处盛开。

拍摄当天,社区照例举行每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王兰花感慨地说, “改革开放40年,居民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不变的是中华民族的奉献精神和各民族的团结。就像总书记说的,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编辑:Zhang Jianfeng 责任编辑:
860010-1116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