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布依族:好日子更有奔头,脱贫就在2019

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9日 09:26 A-A+

在贵州省贞丰县三岔河畔的布依族古寨,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我们的故事讲述者韦修春如数家珍地描述着这些年乡村生活的变化,通水电、修道路、盖新房、开新车……越来越多人的腰包鼓起来了,她说这些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作为村里第一个妇女干部,她积极奔走,帮留守妇女就业,让留守儿童上学。她说,最大的心愿就是每家每户的生活都好起来,不仅要脱贫,还要奔小康!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编辑:Zhang Jianfeng 责任编辑:
860010-1116050100